陛下

匆匆(01~02)

一个一起陪伴与成长的故事(凯源与邬松)

主要是讲凯源二人在拍少年时代时的故事,以及梧桐与班小松的故事,一起发展,额,这样说不知道大家懂不懂。

本片纯属虚构,私设如山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 

“聪明的,你告诉我,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?——是有人偷了他们罢:那是谁?又藏在何处呢?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:现在又到了哪里呢?”------朱自清


01

公司又有了新的任务通知下来,在继超少年密码后,又一个剧集,依旧是正能量的青春与梦想,老套却不失市场。王俊凯和王源拿到了剧本,忙就各自看了起来,才看了堪堪几页,小脑袋就凑一起嘀嘀咕咕了起来。虽说不是没有过经验,但是毕竟是头次拍摄电视剧,两个小孩儿的激动兴奋还是咕咚咚的冒出来,小想法也层出不穷,自然有许多话想说。

王俊凯下意识地把目光放在王源所要饰演的那个角色班小松身上,元气满满,稚气深深,脑袋里只有棒球的家伙。

“王俊凯,你演的人咋又要去美国了噻。”

听到王源的话,王俊凯忙不迭看了看剧情发展,还真是要去了,与美国的不解之缘啊,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是文章里的人物,王俊凯心里却有点儿发虚,“那不是为了剧情发展吗,不过~,源儿,你要演个傻白甜了,哈哈哈哈哈”,傻白甜虽是玩笑话,却确实有部分程度地形容了班小松给人的感觉,王源听了,身子立起来就把手放在王俊凯的脸上往中间搓,“那是阳光开朗为梦想献身,什么傻白甜,源哥看你才是傻白甜,脸团起来跟个小土豆似的,撒点盐就能生吞了。”王俊凯被挤着脸,在底下看着在他身上作威作福的某人,嘴反而咧地很大,外面恰巧有温暖的秋日阳光,不灼热却温暖的怡人,正如现在的感觉,王俊凯不自觉的又笑眯了眼

“好了好了,赶紧下来,摔着可别又怪我。””血口喷人!”

王源闹了一会就继续看剧本去了,坐在那里安静捧着剧本的样子就那样映在王俊凯的眼里,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王源儿身子抽长了,圆嘟嘟的脸颊也消了下去,胡乱打闹的时候也少了,做事的时候却多了起来,看到是如此,看不到更不必说,源儿一步步地一点点的在他漏去的时间里长大了,王俊凯意识到却不想承认,他想,他一直是小孩子该多好,他更厉害一些就好了,再多护着他一些,再多一些。

冬天慢慢踏着脚步来了,少年时代开拍的日子也到了,一行人也到了湖南,安定下来,正式入组了。

02

这是班小松升上高一后第一次和传说中连赢他们学校8次的中加棒球队交手,班小松知道赢的可能性微小,但还是志气满满。激动了一晚上早上理所当然的快迟到了,急吼吼地飙到比赛场地往自家队伍那里跑,途中看到了穿着黄色棒球服的中加棒球队,“真像小黄人,没有我们小熊队的队服好看,哼,哈哈”转眼却看见了标着1号的球服,班小松忍不住停下脚步,看着这个在做准备运动的人,

”他就是中加棒球队的主力,1号邬童。“

也是巧,邬童在这时转过身来,看见穿着今天对手球服的一个男孩正盯着他,长的倒是白白净净的,干嘛站着不动,疑惑的瞅了半晌,男孩转身跑远了,”打探敌情的?“邬童盯了一会收回视线。

班小松到达自家队伍,一眼望去,玩手机的,睡觉的,干什么的都有,就是没有做准备活动的,“欸欸欸,都起来了,准备比赛了,别玩手机了,有什么好玩的。“低头看见教练脸上盖着一本书在睡觉,真的是,这场比赛赢了才有鬼了,小松翻了个白眼。

比赛正式开始,对面的队伍加油声震天,这边却稀稀拉拉的几乎没声,在这样的情况下,小松斗志不减,却被前几个队员的“高超球技“扎心,捂脸低头,邬童刚把一个小熊队球员三振出局,挑衅回望,正巧看到这一幕,”这小家伙不知道打得怎么样,不如逗逗他。“邬童拿定了主意。

“下面是小熊队的队长班小松出战了,不知道他能不能力挽狂澜呢,让我们拭目以待吧。“

伴随着解说声,小松入场了,直面邬童而立,手拿棒球棍,一脸的认真,却没想到连续3球都是坏球,”这人什么意思啊,在逗我吗,不能因为我们技术不好就不认真对待啊,真是的,真是的“小松瞪大了眼 ,怒视着邬童,对面的邬童反而挑衅地坏笑了一下,”接好了奥,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“随即最后一球仿佛裹挟着风声呼啸而来,”这是认真的“班小松神色一凛,却有些害怕,闭着眼接下了这球,”打中了“欢呼声突然响起,小松丢下球棍撒腿就跑,过了一垒,过了二垒,跑向了三垒,比中加更快一步,最后一刻碰到了,拿到了一分!

邬童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一切发生,他知道班小松很大程度上是侥幸,但是不可否认的是,他的却拿到了这一分,从他邬童手里拿走的,一分!

一分不能扭转战局,小熊队还是输给了银鹰队,同队的都理所当然,嬉笑着都打算离去,是啊,小熊队怎么可能赢呢,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吧,班小松却不甘,天色渐渐晚了,操场慢慢暗了下去,小松准备回家,迎面与银鹰队狭路相逢,被中加的队长江狄冷嘲热讽了半天,班小松输了,说不出什么话来反驳,只能沉默,看他们一个个吵闹着大笑着走远,但好像光影里还有一个谁走过来,慢慢看清了,是邬童,“他也会嘲笑我自不量力吗“小松看着邬童一步步走近,站到了身前,邬童却没说话,只是看了他几眼,随着队伍也渐渐没影了,1号的球服背影隐在了黑暗里,再也看不见。

“邬童,总有一天,我们会在球场再遇见的,我会在你手里拿下不止一分。”班小松在心里默默给自己鼓了个掌。

小松家里是开拉面馆的,在这一片都挺有名的,拉面的手艺自然是很棒的,小松晚间回到家,松爸爸立马就迎了上来,“儿子,怎么没精打采的?””球赛输了”小松鼓着脸,气呼呼地。“没事,就一场球赛,还有好多场等着你去征战呢,啊,爸爸给你做全垒打拉面,再加一个鸡蛋,好不好”松爸爸摸着松宝宝的头加油,还捏捏肩膀,摇了摇,小松大眼珠子骨碌一转“两个鸡蛋”也笑开了眼。“好~”

父子两一起进了厨房,与松妈妈一起吃面去喽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