陛下

【凯源】匆匆(05~06)

一个一起陪伴与成长的故事(凯源与邬松)

主要是讲凯源二人在拍少年时代时的故事,以及梧桐与班小松的故事,一起发展,额,这样说不知道大家懂不懂。

本片纯属虚构,私设如山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05

在一开始拍摄的过程中,有诸多不适应,其中之一便是这名字的问题。

说起来也奇怪,平常人演戏若是入戏了,在戏外叫成戏内的角色,这种事屡见不鲜,可到了王俊凯和王源这儿,倒是恰恰相反了。

入戏之后,狂霸拽的邬童也偶尔露出笑容,看着班小松插科打诨,嘴里却蹦出一个王源来,自己倒是能立即反应过来,憋着不笑场已经算好了,可被叫错的王源却是一点反应都没有,想想倒是可以理解,他既是班小松更是王源啊,还没来得及与班小松紧紧贴合的人,被生活里那么熟悉的人叫着熟悉的称呼,又如何能反映的清楚明白呢?

不过也仅仅是开始罢了,后来几乎消失了,毕竟这是可控的因素。

王俊凯和王源纵然并不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演员,但他们的态度不能说不敬业,踏入这个行业的孩子那么多,为什么只有他们一夜成名了,除了运气与天分,勤奋与努力才是占了大多数因素的那一项,没有谁什么都不做就能得到成功,这是他们应得的光彩与荣耀。

“邬童,别生气了,看,我给你带了冰淇凌。“ 王源说这台词,脸上还露出甜甜的笑容,眼睛紧紧盯着王俊凯,头顶上戴着棒球帽,一手抓着背在身上的棒球袋,身子立地直直的,一只手抓着功臣---可爱多。

“跟我来吧“话语里还带着微微的怒意,还有一丝无可奈何夹杂其中,王俊凯这句话不得不说很传神了。

。。。。

这幕场景结束了,导演喊了“卡”后,演员都各自修整,准备下一幕的群戏。

“王俊凯,我记得你不喜欢吃甜的吧?“ 

王俊凯还没坐下来就听到背后王源的声音,不回头都知道那小崽子肯定一脸的小得意,声音里那股得瑟也不收敛一下,就吃定他一定会同意了吧。

“谁说的,我改口味了“王俊凯转过脸去,一脸正色。

看到王俊凯这种表情,王源一瞬间还就真相信了王俊凯这句话。

“啊?“王源不禁呆了一下,懵懵的,结果下一秒就看见王俊凯绷不住笑了出来,”你有意思吗,给我“王源就知道自己被耍了,直接就上手了。

“好好,给你,馋死了你,以前还摘树上的果子吃,健不健康也不管,看到想吃的就上手,看来以后我不在的时候叫强哥多管管你。。。“

“好好好,知道了,你也吃啊“ 王源不懂,就一个冰淇凌怎么能又提到以前,又开始说教了,为了不听这要起茧子的话,王源便把冰淇凌地道王俊凯嘴边,想着堵住嘴就行了。

哪知道王俊凯咬了一口,又不停歇的继续说教,听着这话头马上从吃到穿衣服了,王源赶紧跑了,跟那些小演员们去讨论篮球游戏这些有趣的事了。

“欸,你,王源儿“话音未落,人就没影了,没过一会儿,就看见王源蹦跶进一群人里面,笑声迭起,真是。。。

“游戏跟我不能聊吗?,篮球跟我不能打吗“ 王俊凯暗自嘀咕,却也没真到王源面前抒发情感,不值当也没必要。

他总是要回来的,回来他的身边。

虽然是深秋,大太阳还是很晒,刺在脸上不由得让人眯上了眼睛,王俊凯举着一个巨大的白伞边给自己遮阳又不停地戳弄它,玩得不亦乐乎,玩着玩着就移到了王源身边,勾搭着王源一起玩这把伞,举着伞在王源头发上飞来飞去,不一会儿就演变成一起拿着伞推搡来推搡去了,周围的工作人员不免被吸引了目光,盯了一会,只叹一句,老了啊,都不太了解年轻人的乐趣。

玩了一会儿,就又开工了,迅速进入状态,很快便到了银鹰队挑衅班小松,班小松被激对决,却又被小人偷袭的戏码,邬童心怀正义,看到班小松被打,自然奋起怒怼前队长,一切冲突画面结束后,就要紧接着拍邬童及相关人员送腿伤的班小松回家的场景了。

王源被拉去画腿上的红斑,王俊凯等着也是等着,也跟着去了,看王源拉起裤腿,露出膝盖的部分,是很白皙没错,王俊凯的第一印象却是,太瘦了,怎么会这么瘦,膝盖部分的确本身是没什么肉,可是王源的确夸张了些,骨头支愣着好似只覆盖了一层薄薄的皮肉,王俊凯忍不住想是不是别的地方也这样,是不是也这样瘦,平时也盯着王源吃饭,可是工作原因,他自己也经常不能按时吃饭,王源不光是如此,还不爱吃正餐,喜欢吃些小零食,说他也不听,索性就让他吃,总比什么都不吃好。

以前王俊凯这样想,零食总能长些肉,不爱吃正餐的话,吃些喜欢的也行,可年龄慢慢增加,王俊凯深切地认识到不能这样,瘦除了不吃以外还有一个原因是肠胃消化吸收不好,王源这样对胃不好,身体自然不能吸收有利的东西,才一直长不胖。

13,14,15年,慢慢的,王源的脸颊本来是最有肉的地方,也慢慢的人眼可见的瘦下去了,变成了粉丝眼里的天价側颜,有什么好,王俊凯愤愤。

一直以来,王俊凯都有这样的想法,今天又被露出的腿给暴击,想法慢慢明朗起来,趁着这几个月的朝夕相处,慢慢的渗透,成为王源健康的饮食伴侣。

嗯,很棒。

王俊凯喜滋滋。

06

班小松怀着对邬童满腔的怨气回了家,想上床上窝着去,却被看到儿子鼓着脸的松爸爸截住,生气怎么能隔夜,对身心成长不好,一直秉持如此教育理念的松爸爸眼疾手快地把小松拐去谈心了。

从曾经的棒球梦想谈到实现梦想的准备,从队友的重要性谈到如何建立一个凝聚力强的棒球队,和小松侃侃而谈,那毕竟是松爸青春的梦想,也成了他那段青春的代名词,说着眼睛都是明灭的光,小松看着,也仿佛沾染了父亲青春梦想的臂肩,不禁思索,自己的青春该是如何呢?

是激昂的,明媚的,朝气蓬勃的,还是苦涩的呢?

“小松,如果现在就放弃棒球梦想了,不再打棒球了,就到此为止了,会后悔吗?“

班小松真的仔细的想了想,想了做选择后会发生的事情,想了没有棒球后生活是什么样子的

或许生活中真的有许多有趣的事情,班小松却明白棒球对于他来说是真的真的真的与别的不一样,是梦想,是青春,是心中不灭的光,他愿意为他付出大部分甚至全部。

“爸爸,我知道怎么做了,我也会努力不让自己后悔的“

班小松知道想要拿到全国冠军,光是自己是万万不行的,需要教练,需要资金,最重要的是有队友,而邬童这种有天赋的选手更是需要拉拢的对象,班小松暗暗下定了决心。

邬童,我是不会放弃的,你等着叫我队长吧。

第二天,高一六班全班同学都感觉自己看见了不得了的东西,昨天还横眉冷对的两个人,今天就好像成了连体婴儿,不,更具体地说,是班小松单方面的黏在邬童身边。

没错,是方圆半米之内,邬童所到之处,必有松哥不羁的身影,还伴随着松哥喋喋不休的话语。

“邬童,跟我一起重组棒球队吧,保管你不亏,松哥带你走上人生巅峰“

“邬童,你别不说话嘛,你理我一下嘛,给个准话啊“

班小松见邬童不理他,就一直用自认为真挚的眼神看着他(在高一六班全体同学眼里emmm…….可能就不是那样了) 盯盯盯,盯盯盯,盯盯盯

邬童可还是个正当好年龄的男孩子,嗯,怎么受得了直勾勾的盯视,然后,恶狠狠地转头瞪着班小松,正对上班小松笑盈盈的眼睛,顿了一下,决定用语言战胜班小松。

“班小松,我好看吗!“

“好看~“

“那你继续看吧--”

KO! ! ! 邬童完败。

下课后,邬童面无表情的听着班小松的棒球大计,实在受不了,决定尿遁。‘哧’的一下从凳子上蹦起来,准备飞向厕所,却没料到班小松一步不离的跟在身后,这是要一起上厕所的意思啊! 天啊,好可怕!

“别过来,你要是跟着我,我就再也不理你了“ 邬童知道班小松现在有求于自己,肯定,额应该不会拒绝自己吧。

“好吧,邬童你回来我们再继续说“ 班小松委屈。

过了一分钟之后,班小松深深觉得这个时间是不是有点长,按捺不住的奔去了厕所,在厕所门口,咦,碰到了还未进去厕所的邬童,开心地打了个招呼。

邬童就知道班小松不会这样放过自己,果然见到了刚刚还答应自己的班小松,没辙了,只好用无力的语言再一次短暂的要求一下班小松。

“别进来,我要上厕所“

“好好,在厕所外等你“

“诶呀,我是男生怎么不能进去,真是傻了“班小松恍然大悟便要踏进门去,被眼疾手快地邬童一句话堵在门外。

“你要是跟进来的话,我就一辈子不理你了“

小松无奈,只能在门外等,而门内的邬童竟萌生了跳窗的想法,可惜在三楼,邬童伤心了。

毕竟,耳朵诚可贵,生命价更高啊!

一无所知的小松在厕所门外顺利的等到了邬童,开心的喋喋不休回了教室。

KO!!!邬童完败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05修改了增添了一部分内容,原来的会删掉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